palx

咸蛋超人!!

这几天闲着无聊看电视,竟然这年头还有在播咸蛋超人
咸蛋超人又称迪迦奥特曼,幼儿园的时候很是喜欢
一直以来经常听说咸蛋会使幼儿产生暴力倾向
而我却没怎么受影响~~~
小时候喜欢看咸蛋的动作特效场面
不得不说,咸蛋的科技技术是当时的中国无可企及的
手段高超,应该也是这个动画片位小朋友们挚爱的原因吧?
可能是想体现庞大的体型,或者由于技术上的原因,咸蛋和怪兽的动作都十分笨拙
其战斗是很慢动作的肉搏,暴力色彩在肉搏中体现的异常明显
相比之下,我更愿意看得是中国武侠的飘逸与灵动
这次才发现,在咸蛋开始与怪兽肉搏的之前和之后
都有很长的铺垫,而在这铺垫中体现出来不少人性美与对人类科技发展的反思
这无疑又是值得肯定的
但同样不可忽视的一点,该片的受众,也就是幼儿人群
很难能理解这些东西,而只看到了肉搏
我想说的是,作为监护人,家长没有起到应该有的引导作用
致使孩子从动画片中学到了暴力,而没有积极引导他们看到美好的一面
反过来怪罪动画片,话说苍蝇也不叮没逢的蛋
积极引导至关重要
我又联想到前些日子沸沸扬扬的蓝毛宏图齐下转
与咸蛋相比,他所表现的东西就浅薄庸俗的多了
完全的搞笑动画片
并且其中粗口不绝于耳,这也是最令我无法忍受的一点
有人认为,咸蛋是日本用来污染中国小花朵的工具
却不想想是否自己的国家放任自己的动画厂商污染?
现在的动画片很不一样了,想想小时候不少国产动画片都是很积极向上的
不过从根本上来说,提高国民判断是非的能力才是最有效的关键所在
而似乎现在国家完全不在意这一点

评论